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旅行和爱情

  旅人和目的地之间正如情人关系,初恋情人最难忘却也最难厮守,那是因为我们都还不成熟,无法解读一些难懂的信息,架起完美的沟通桥梁。

  经常有人问:你最想去哪里? [按:梦中情人?]
  
  这些年来,我也一直有很多机会去那个地方,但我却去了这里和那里,甚至更遥远更难去的地方。我一点也不心急,因为我们都需要准备,两个人的相遇或许是偶发的,但唯有双方都准备好了,相遇才有意思,不然就是相逢,也无法解读其中的深意。

你最想去哪里?●叶孝忠

2 comments:

eGemini e双子 said...

你最想去哪里?-叶孝忠 [全文]

  经常有人问:你最想去哪里?这样简单的问题不应该引出长篇大论哲学辩论似的答案。我本来能用巴黎、布拉格等轻易打发掉的,让别人也能交差。但我往往选择不回答,我是“没有一处没有风景的信徒,说久了写多了,我也“相信”了这一套,自然无需自掌嘴巴。

  其实答案是有的,老早就有了。一些秘密能分享,一些只供收藏,在等的时间开瓶,红酒才会最香醇。我守口如瓶,不敢轻举妄动,怕惊动了那古老的预言之兽,把一个小小的卑微的梦想也吞噬掉。“说出来就不灵了”黑暗中总有一把声音在提醒。

  中学时代看完三毛的作品就知道了一个地方。听说那里有最蓝的海洋最白的房子最灿烂的阳光,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只能在那里发生。在这之间,全部都是听说,但听说往往是最美丽的,它建筑在看不见的幻想城堡里。

  旅人和目的地之间正如情人关系,初恋情人最难忘却也最难厮守,那是因为我们都还不成熟,无法解读一些难懂的信息,架起完美的沟通桥梁。

  这些年来,我也一直有很多机会去那个地方,但我却去了这里和那里,甚至更遥远更难去的地方。我一点也不心急,因为我们都需要准备,两个人的相遇或许是偶发的,但唯有双方都准备好了,相遇才有意思,不然就是相逢,也无法解读其中的深意。

(传自加纳利群岛)

http://www.zaobao.com/fk/fk061011_505.html

eGemini e双子 said...

你读出来了吗?

三毛作品里的那个地方,应该就是加纳利群岛

看看该文传自那里? :)

好一个“听说往往是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