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转贴] 给首相阿Jib哥公开信

勇敢的妈妈Echo许慧珊写給首相的信,请大家前去按赞,以示支持:

************************************************

Echo 许慧珊致阿Jib哥

首相先生,你好。

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很喜欢古迹,曾到一些国家的古迹,如中国的平遥古城,丽江古城,西安的兵马俑,万里长城,印度的泰姬陵,尼泊尔的patan,baktapur 古城,和西藏布达拉宫游览,我对这些国家致力保护的古迹非常着迷

我认为古迹能够吸引很多游客来我们的国家游玩,这对国家的经济有很大的贡献,当然也对我们国家的形像有很正面的影响。

我一直觉得古迹是不属于任何人,它属于世世代代在这个国家生活的人们,古迹是属于我们的孩子和孙子们,和他们的后代的。每一代的人民都应该尽自己能力来保护这些古迹,确保这些古迹能够一代传一代,每一代人都应该看得到,摸得着,甚至可以在里面一直生活下去。我觉得这是我们身为人民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力。

所以当我听说百年古迹苏丹街因为捷运的关系,可能被牺牲,我心非常伤痛。我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有深深的无力感,如果我们这一代的父母没能把这属于孩子们的古迹留住,我们是失责了,而如果我眼睁睁看着古迹被破坏而不发一语,我更愧对我的孩子。

我是否能把属于孩子们的事物好好留给他,可能不是我能够掌握的,但我至少必需找出一个我能发声的管道来告诉你一个母亲是如何难过,因为她无法为她的孩子保住一个本来属于他们的古迹。

写这文字,我其实不知道是否能让你看见,但我必需写,因为一直有重担压在我心上,我必需做一些事情来跟孩子交代,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因为这是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国家。

我衷心希望你能看见我的心声,也做出相应的改变。

来源:
Echo 许慧珊posted to阿Jib哥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曾经因为一棵大树跑到老远的柬埔寨;曾经在国外被中国人问起马来西亚有什么景点;那时候还可以理直气壮告诉老外吉隆坡有唐人街。

试问有哪个国家不重视旅游无烟工业的发展?各国旅游景点年年涨价。

古迹是属于人民的,她见证过历史,还可以为国家制造未来财富。可悲的事,有人将财富占为己有。他们不是目光短浅,而是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