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阿虎的号召力

难得虎兄看得起,错点了Gemini,又实践了对Gemini的承诺(这是他自己认为他对Gemini有过承诺,Gemini可没有拿刀拿枪逼他哦,借此澄清。),Gemini不得不打起“万二分”的精神,“认真”地回答: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看了超过一遍的书还不少。一开始就想起了金庸的<天龙八部>。
Gemini想,这是一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读来会有不同的体悟的书。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没去过沙漠,但在思索这问题的答案时,它让我Gemini想起了一本买后一直没有时间看的书,作者是Charles Blacknore, 中文译名为<横越死亡沙漠-塔克拉玛干>。很冷门。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侯文咏的<顽皮故事集>。侯文咏就有那种让你在笑出眼泪的同时,反思成人的价值观背后的种种荒谬。侯文咏的文字,是一种深刻的幽默。
顺便推荐<陶气故事集>。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只有让Gemini哭的人和事。让Gemini哭的书,还没遇过。hmm..那会是一种怎样的书呢?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逆飞的答案是《达文西密码》,因为想到版权费,她晚上做梦都会笑。哇噻,那如果我写的是“哈利.波特”,那岂不是数钱数到手抽筋?? :)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自杀者的遗书。
有勇气自杀,没有勇气活下去?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看了逆飞虎兄teng-yong的回答,我迷惑了。因为大家对品位的“品味”不同。
就龙应台的<百年思索>吧。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还没遇到。如果是好的改变,那求求你快点出现吧!

10. 点名
游戏有游戏的规则。我就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因为被点的“都很忙”,倘有一人响应的话,就已经很不错了。:)
羊人瓶子城市天使aki蓝色的海

==============================================

后记:Gemini现处于一个小乡村,上网有一点的难度,拨号上网又嫌它慢,Gemini“几经”千辛万苦,时间东拼西凑,勉强“挤”出这篇来滥竽充数,支持一下虎兄,不然他还“真”的以为他没有号召力。 :P

1 comment:

阿虎 said...

谢谢大家的厚爱,陪我的任性玩了这么一次点名游戏。看了你的回答,我心中的“博览群书的饱学之士”又多了一位(之前用这句形容词形容哮廊和逆时飞行,给逆飞知道我重复赞扬他们两人时,逆飞说我可以去当政治家。逆飞错了,其实我是词穷,面对你们这些不知啃过多少文字的人,我觉得没有第二句话更贴切)。

你说你在小乡?哪里啊?新加坡还有乡镇?

《品三国》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