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黄向京-无所事事的旅行

目的地只有在想象中才是最美的。正如爱情在暧昧不明时最美丽。创世者在创造人时早就埋下了旅行基因的种子。在人生的旅程中,旅行的基因无时无刻在在呼唤人们。于是乎,旅行成了一种致命的吸引。

================================================

【转】黄向京-无所事事的旅行

...去一个地方玩,有一定非玩不可的地方、非做不可的节目吗?

...也许人世间没有所谓错过的风景,每个当下的风景是旅人眼里脑里真正的“拥有”,尽管只是瞬间。若连当下的风景也错过,留恋脑里期待的那个风景,或许那才是真正的错过。

   而对旅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无所事事是最好的休息、真正的假期。当假期或休闲,也变得和工作一样,经过精心的安排,大量的研究精神及严格的执行力,如此劳心劳力,假期怎么可能是假期?何况,期望越高,失望往往越大。

   如果假期不是躺在沙滩上,任由雷鸣的海浪声澎湃入脑海,任由炙热的阳光亲吻肌肤;如果假期不是脑袋一片空白,可以好好看一本书、一棵树、一朵花,慢慢吃上一餐,开心地说说话,假期有何用?

...各人有各人的要求、期望与玩法。能和你一样享受无所事事的旅伴也就难得。只要接受未知,预想不到的旅行便展开了。

...旅行满足的是人对流动的渴慕。旅行满足的是人对新鲜的渴望。暂时放下工作,转换空间场景,努力不要让自己成为操作无误的工作机器。什么钱都可以省,只有旅行的钱省不得。

...行好不好玩,跟去什么地方没有关系,最重要是会不会玩。会玩,可能什么地方都好玩。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