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指纹暗示你是天才

天才,就是放对地方的人才。其实人人都是天才。

==============================================

  台湾达尔闻教育机构研发的皮纹检测系统登陆狮城,只需扫描十只手指纹,你的先天智能和学习类型等秘密就会在电脑分析整理的报告中出现。

  你可能不知道:你的指纹其实老早就暗示你就是天才。

  现在你不必有慧眼,也能看出一个人的潜能。方法很简单,只要取得他的十个指纹!

  科学研究发现,人的大脑纹路与皮纹是同步成长的。皮纹就有如人的外脑,可以透露我们的先天智能,包括学习类型、风格和敏感度等,准确性高达80%。

纹路显示资质曲线

  台湾达尔闻教育机构研发的皮纹检测系统不久前登陆狮城,只需扫描十只手指纹输入电脑,电脑会根据你的指纹,整理出一份报告,然后由皮纹评量师讲解。

  把上述皮纹检测系统引进本地的致慧顾问(公司)业务发展经理陈卓能受访时说,他希望把皮纹检测推广到学校,透过皮纹科学找出个别学生最佳的学习途径,让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特质因材施教,适度教学,帮助学生有效地学习。

  任何一种纹路的人都可以成为天才,陈卓能说:“一个没有音乐天赋的孩子,如果采用对的方式引导他,他还是可能成材。相反的,如果方法用错了,可能抹杀他对音乐的兴趣和天分。”

  陈卓能透露目前有三所幼儿园跟公司洽谈,通过皮纹检测,归纳学生的学习方式。公司希望把皮纹检测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从中受惠,计划培训更多教师掌握皮纹检测的技能,以便更好地发掘学生的潜能。

皮纹检测让人知己知彼

  执教7年的林举源(33岁),和记者分享上皮纹课的经验。

  林举源的前辈曾经告诉他:“要让学生喜欢你,教起书来才会事半功倍。”不过,林举源却从不以为意,他认为只要把书教好,就是尽了教师的本分。

  三个月前,林举源上了皮纹实务应用课程后,终于明白前辈的话不是没有道理的。他说:“我尝试为我的学生分析指纹,结果发现四分之三是属于箕纹。这类型的人以情为本,只要他们喜欢一个老师,就会用心读好他教的科目。”

  林举源于是决定“收买”学生的心,不时以巧克力或雪糕奖励有好表现的学生,一两个月后,他观察到学生更勇于在班上发问,师生关系也变得比以前亲密,叫他深受鼓舞。

  接下来,林举源准备好好研究学生的右手食指。“这根手指反映了分析能力。我不明白为什么给学生温习了10年历届考卷后,他们的经济学还是不及格。我希望能找出症结,更好地帮助他们。”

  林举源本身也做了详细的皮纹检测,他认为准确性达80%。检测的结果让他重新认识了自己。“我以前很怕上台讲话;中学的一次不愉快经验,让我留下阴影。可是我的皮纹显示,只要准备充足,我是个有说服力的演说者。这给了我信心,现在我上台不再发抖了。”

  林举源认为,现代都市人忙碌,没时间猜想别人在想什么,皮纹检测可以让你更快地了解一个人,做到知己知彼。他决定报读皮纹科学基础课程,以便更深入了解这门学问。

皮纹结合教育

台湾人- 创造商机- 关于达尔闻教育中心

  皮纹学在欧美拥有悠久的历史,不过,西方对皮纹的研究,始终停留在医学上,真正将皮纹与教育结合的,是精明的台湾人。

  台湾达尔闻教育中心用了两年研发皮纹技术的软件,并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申请到专利权,该中心的执行长廖一芳拥有14年教学经验,曾担任台湾文化大学外语中心主任。

  廖一芳每个月都会来本地和马来西亚开办皮纹课,本报趁她来新授课时,向她了解皮纹检测对开发个人潜能的重要性。廖一芳说:“思想家苏格拉底说过,真正的知识就是了解自己的知识。你如果不了解自己而盲目学习,便无法充分发挥潜能,成功的机会也就相对减低。”

  天才也需要后天的灌溉培养,如果能掌握先天潜质的优势,自然能充分发挥个人的特质。而皮纹检测,便是一种帮助个人了解自己潜能的科学方法。

  廖一芳认为,家长拼命给孩子学音乐、舞蹈、绘画,把自己无法完成的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是不正确的。她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来说明,“在栽培玫瑰时,如果你给它松树的养分,不可能种出好玫瑰。可是如果你依玫瑰的本性,容许它有发挥的空间,它便会长出娇艳的花朵。”

  在台湾,达尔闻已把皮纹检测的理论扩展到人力资源、业务行销等领域,协助公司企业物色合适的员工。此外,公司也为师资培训班提供训练,设立为顾客提供皮纹检测服务的咖啡馆等。

两百年前西方开始皮纹研究

  皮纹检测(Dermatoglyphic)是一种分析脑细胞分布、先天优势、体能状态等的方法,借以了解一个人的先天智能。

  西方医学界早在20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皮纹,发现人类的皮纹与大脑特质息息相关;显示唐氏综合征(Down Syndrome)患者手纹有相似特征的研究,更带动了日后有关皮纹检测的研究工作。

  皮纹包括指纹、掌纹和足纹。这些纹路在胚胎期第13周至19周期间由胚层发育形成,并且终身不变。即使是割伤、烧伤或擦破皮,指纹都会随着伤口的愈合而恢复原状。

  皮纹专家发现,皮纹发育的时段几乎与大脑主要区块之一的大脑皮质发育同步,两者之间存在微妙的关联性。人的右手反映的是左脑功能,左手反映的是右脑功能。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分别与脑部的前额叶脑、后额叶脑、顶叶脑、颞叶脑及枕叶脑相对应,功能分别为:①思考、计划与行动;②感受、空间与语言能力;③体觉与鉴赏能力;④听觉与记忆能力;⑤视觉与自省能力。

记者后记:面对指纹心慌慌


  命运原来真的掌握在自己手里。算命佬看掌纹预测我们的未来,皮纹检测采指纹发掘我们的潜能,造物者真是太神奇了!

  我没算过命,未来的事知道得太多不见得是好事,但通过皮纹检测自己未开发的潜能,我倒是跃跃欲试,搞不好未来就因为这个新发现而有了改变。

  采集指纹的过程很简单,只需扫描10只手指纹输入电脑,不到5分钟便完成。接下来,电脑会根据你的指纹,整理出一份报告。皮纹评量师会根据报告,跟顾客进行1小时的咨询和讲解。

  指纹不会说谎,优缺点都瞒不了评量师。这种赤裸的感觉,叫人心惊胆战,尤其我是来做采访,如果检测的结果发现我根本不适合当记者,这篇访问稿要怎么写呢?

  还好,皮纹评量报告显示,我天性好奇,擅于聆听,具备整合的能力,算是符合当记者的条件。至于缺点,就是容易分心,对环境的辨识能力弱,这大概就是我常迷路的导因吧!

  对儿童来说,皮纹检测有助于提早发掘潜能,并加以栽培,而不是盲目地跟从时尚来学习;对成人来说,它则让你了解本身的条件,提供你选择职业的方向。

  根据评量结果,除了当记者,我还适合当信息分析员、顾问服务业。如果我不准备转行,可以考虑上一些有助于提升注意力的课程。

● 陈素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