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很多时候 …

  很多时候,上头不是这个意思,或根本没说什么,而下面那个为了拍马屁、为讨好、为升官、为稳住饭碗,又或者怕死,紧张到要命,自做主张,害得更下面的一层团团转,活受罪,令人啼笑皆非。

  有些人,很多时候略知一点,不知一二,却举起大喇叭,到处广播,以为就是主宰。其实,很多时候,这些人连小丑都不如。

  很多时候,世上的事,我们都被蒙在鼓里,永远都不知道真相

  年青时很多时候,有很多梦想,要摘下星星要飞上月亮,不知天高地厚,但世事却恰恰相反。年老时,人生经验却是丰富,但很多时候,身不由己,病痛不请自来,再怎么丰富的经验,也拿它没办法。

  很多时候,翻开报纸,一天的精神粮食,从“现在”开始,因为只有早报的副刊“现在”最独特、最有风格。

  很多时侯,把最美好的,留给身旁的子女与家人,而自己那份,很多时候却往往忽略。

  很多时候,一般高高在上长期浸渍在温室环境里的宝贝,以为世界只有一个模样,完全感受不到一粒花生、一粒白米,是必须经过太阳曝晒、汗流浃背以及默默耕耘的一双手煎熬出来的。

  很多时候,喜欢投机取巧,停车固本头尾吃它五分钟,高兴了一个下午,爽到极点。

  很多时候,理所当然的以为一觉就会醒,明天太阳依旧,一旦遇到天灾人祸,才从恶梦中惊醒,才领悟到人生的真谛,生命的无常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对了,其实不然;很多时候,对错的定义,随时间、地点、环境和人的成长而变化,不必争到脸红耳赤。

● 河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