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不能不让人惊讶——疯狂的Google

Google的奇迹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互联网领域,而是已经扩大到整个高科技行业,乃至全球资本市场。Google股价的疯狂究竟到了什么程度,我们不妨简单看几点:

1、单就IT业领域来看,目前全球市场价值前五名分别是:微软、英特尔、思科、IBM和戴尔,而Google的身价(780亿美元)已经超越IT的“百年老店”惠普(680亿美元),晋升第六,开始逼近戴尔老五(950亿美元)的地位。

2、单就互联网领域来看,Google市场价值已经超过过去5年独领风骚的ebay(490亿美元)和雅虎(510亿美元),成为绝对的龙头老大。而且上市不足一年就超过两强50%左右。

3、从传媒领域看,Google市场价值刚好超过传媒界的老大时代华纳(780亿美元),成为传媒领域的新老大。已经大大超越了著名的迪斯尼公司(560亿美元)。互联网变革传媒领域是不是真的成为现实,这是人们不得不面对的严峻现实。

4、更开阔的角度看,Google市场价值远远超越了波音公司(530亿美元),开始可能威胁全球第一品牌的可口可乐(105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移动的市场价值(720亿美元)。大大超过了诺基亚、西门子、高通、高盛等传统领域的老牌公司

5、就中国的高科技公司而言,Google市场价值是中国互联网老大——盛大(27亿美元)的几乎30倍,是新浪(15亿美元)的50倍以上,是联想(172亿港元)的30多倍

以上数据是6月12日的,到6月24日Google市场价值再攀新高,达到了825.69亿美元。你说这一切疯狂不疯狂?!而且今后的趋势可能更让人惊讶。

>>更多图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