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05

变与不变

  婚姻生活不如婚前憧憬的那么美满,男女都有话说。女的说:“我以为结婚后他会改变,变得成熟一点,比较会照顾我,比如说下班后会早一点回家,没事帮忙做做家务。可是谁知道他结婚后,还是从前那个样子,下班后就去找他的那帮朋友,到了周末,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陪我逛街,我还没试三件衣服,就催我回家。回到家,就立刻倒在沙发上看电视,话都不多说一句。”

  男的说:“我以为结婚后,她还是像结婚前那么小鸟依人,说话细声细气,对我温柔体贴。谁知结婚不到一年,她就好像变了一个人,跟我说话总是一副命令语气,什么事都要管,好像我妈,我喝完咖啡忘记洗杯子,她都会唠叨半天。下班后我要是不赶回家陪她,她就抱怨我不够爱她,那大家不如不要出去工作算了,两个人从早到晚互相对看,看她烦不烦?”

  变与不变怎么都成了婚姻不美满的理由?女人希望男人婚后会改变,结果他一点没变,她大失所望。男人希望女人不要变,可是她在他眼里还是渐渐与从前不一样了,他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变与不变,换个角度来看,是不是男人与女人都会觉得好受一点,对婚姻的失望也少一点。


  对女人来说,男人不太会改变,那代表着他对你的爱也比较长久一点。他又那么怕麻烦,连陪你逛街都嫌烦,所以也不太可能再去外面找别的女人来烦他。

  对男人来说,女人会改变,那代表着婚姻让她成长。她长大了,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生,懂得去照顾家,也顺便照顾你。难道你要一辈子对着一个除了撒娇,什么也不会的小姑娘。再说了,因为你有眼光,够本事,才把超可爱的她追到手,娶回家,虽然偶尔有点小麻烦,还是忍忍吧。

● 朱玉梅

No comments: